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
•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高...
• 喜报|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在第十...
• 喜报|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在第十...
•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新学期师德...
•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
• 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例会...

主题教育|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开展集体学习

2023年05月22日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学习安排,5月16日上午,在行政楼513室组织集体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宁书记主持学习会。

会上,苏宁书记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首先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关键是要增加和扩大我们的优势和特点,而不是要削弱和缩小我们的优势和特点。要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

苏宁书记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为我们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中国高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根本立足点。要立足中国国情,紧扣时代脉搏,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和优势的办学模式,把党和国家事业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变成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

与会同志就该专题进行专题研讨,依次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必将把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最后,苏宁书记强调,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将其转化为政治修养、理论素养,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讲政治、抓发展、促改革、防风险、解难题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毅前行、乘势而上,奋力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文/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主题教育|传播与传媒学院师生党员应邀参加2023安行中国公益科普嘉年华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坚定文化自信,铸就文化辉煌——我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