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关闭

华商有约|与“职”相约,点亮未来

 为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了解职称评审相关政策,调动教师参与职称评选的积极性,5月25日下午,第二期“华商有约”下午茶系列主题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副校长韩兆洲和来自各院系的青年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副校长支戈壁应邀作为“职称话你知”主题活动的特约嘉宾,与青年教师一同探讨有关职称晋升、待遇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陈资权老师主持。

 支戈壁副校长首先针对青年老师的职业发展路径着手,为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指明方向。她指出,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离不开科研教学,职称晋升离不开教学科研。
   随后,围绕国家关于职称评审的有关文件和政策,支戈壁副校长深入浅出的为参会教师讲解了学校职称评审体系,并鼓励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积极参与申报职称,加强了青年教师对于学校职称评审的认识,调动青年教师参与职称评选的积极性。
   最后,支戈壁副校长根据职称改革方向和趋势,从严把“师德师风”、突出“教育教学”、破“五唯”、规范“评审标准”四个维度,进一步为青年教师阐释了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她指出,立德树人是广大教师的根本任务和使命,在职称评审工作中要把好师德师风关,强化育人导向,把立德树人贯穿职称评审工作的始终。同时,要进一步优化职称评审条件,突出教师的教学水平、注重论文的创新性和科研价值,探讨多元化的评价体系和标准。

   围绕职称评审这个话题,青年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支校长耐心地为每一位老师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欢快轻松。支戈壁副校长指出,只有充分发挥职称评审的杠杆作用,才能助力广大青年教师的成才与发展。

 此次“职称话你知”主题下午茶活动,有利于帮助青年教师了解职称评审工作,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是我校重视和关爱青年教师的具体体现。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校记者团 责任编辑/党晋云)

 

 

讲座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