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关闭

寻求初心,执笔育学——我校举办首期“华商有约”下午茶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青年教师的能动性,丰富教师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4月27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首期“华商有约”下午茶——“何为初心”主题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大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琢教授应邀作为本次活动的特约嘉宾,与青年教师一同探讨在自身职业规划和发展中应该如何抉择等问题。学校副校长支戈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吕秉梅及来自各院系的30名专任教师出席活动。

 活动中,王琢教授结合自身读书求学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从自身教学经历出发,立足新角度分析了新时代下教师“初心”的内涵。

王琢教授指出“初心”既是某个阶段的起点,也是支撑人们迈向终点的精神支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时代发展的旋律,对青年教师在新时代思考自身规划和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王琢教授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校的未来。青年教师兴则学校兴,青年教师强则学校强;青年教师有思想、有担当,则学校就会发展,学生就有希望。因此青年教师一定要坚定教育初心,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围绕“何为初心”这个话题,参会教师互相交流了“初心”对个人发展的意义,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现场氛围热烈,在场教师表示唯有明确初心,才能使一个教师的职业生涯光辉灿烂,一定不忘初心,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据悉,教师发展中心将围绕青年教师感兴趣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主题定期组织“华商有约”活动。通过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为华商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开放、自由的学习平台,着力推动不同学科青年教师之间的友好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提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文/校记者团 责任编辑/党晋云)

讲座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