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关闭

讲座预告|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前景展望——基于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的RCEP视角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服务贸易已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RCEP签署也为中国服务贸易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服务贸易的发展前景,更好拓宽国际视野和了解相关知识与行业趋势,经济贸易学院特此举办“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前景展望——基于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的RCEP视角”主题讲座。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主讲嘉宾介绍

李广明,广州华商学院特聘教授、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原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深圳旅游学院执行院长,资源工程高级工程师。此前,曾先后就职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赣州市旅游局、广东省冶金工业厅、Firth Industries等,分别担任过经营部经理、旅游局副局长(挂职)、高级工程师、经济分析师等职。1995-2000年在新西兰学习和工作近6年。先后从东北大学、Massey University等获得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系统开设《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电子商务》《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产业生态学》《跨国企业管理》等课程,培养研究生约60名。

主持和参与研究国家级、省级、横向等各类课题30余项,在《中国工业经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eral Processing》《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国际经贸探索》《Biomed Environ 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Society》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4部:《区域产业生态网络的经济研究》(2013)、《主题公园相关多元化经营管理研究》(2015)、《乡村振兴的生活样本——世界只有一个墨脱》(2022)等,参著英文专著1部:《Green Technologies and Business Practices: An IT approach(Hershey:IGI Global, USA,August 2012)》,曾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近年来主要专注于数字经济、国际商务、循环经济、产业生态、旅游经济和环境经济学领域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工作。


讲座详情

讲座时间:3月25日(星期一)15:50

讲座地点:肇庆校区8号楼109

面向对象:广州华商学院肇庆校区全体学生

讲座名额:共140人,报完即止。

报名时间:3月23日中午12:00至3月24日中午12:00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对应二维码报名,请各位同学务必将信息填写完整、正确!

(报名二维码)


注意事项

1.请报名成功的同学截图保存好电子二维码凭证,于讲座开始前20分钟凭截图入场,名额不得售卖和转让。

2.本次讲座报名表信息填写正确、完整,否则不予以加分

3.入场同学需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讲座秩序。

4.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学术创新部所有。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唯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越过重重高山,祝愿同学们在讲座中有所收获。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讲座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