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郑俊宇:付出了很多,但收获了很多——走进传院首次直播带货的背后故事

2020年11月23日

11月7日晚,在红象文化的支持与指导之下,以及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首次直播带货获得圆满成功。此次直播带货累计直播时长达到242.48分钟,总观看人气达4379,总观看人次共3193,共取得销售额1726.2元。

为了走进传院首次直播带货背后的故事,我们采访到了此次直播带货的主播之一的郑俊宇。

对郑俊宇来说,曾经的有过直播经验的她,对此次直播活动有更大的信心;怀着满心期待和老师给予的殷切希望,她加入了此次直播。

在这场直播的背后,郑俊宇及其团队通过红象文化公司的培训,磨合一个多月,数次的模拟直播,让他们更能默契的配合彼此。团队成员之间有着明确的分工,两个小助理负责上货,调节直播现场气氛,让整场直播更流畅顺利;在选品方面,她表示,公司提供的主要为休闲食品,都会有质量保障,他们在直播时也会亲身试吃,让观众有更好的体验感。

在此次直播中,她也总结了许多。自己前期在镜头前表现良好,表情管理都蛮到位的,但是再到后期时,她表示自己的表情就不太好,这是需要自己加强的。她还表示,如果将来工作有机会的话,对于成为职业主播,她会考虑。

她还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重视,当日直播时,校领导老师在直播间里支持助力。在遇到一些刁钻的问题,他们会以一些机智有趣的话回复。

最后,她也为对直播感兴趣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有好的团队和自己的搭档非常重要,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对直播的有着重要的影响;还有对选品的重视,选品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直播的效果以及直播间的口碑;再次就是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这对于主播来说是必备的。

在学院直播与企业合作中,我院与广州红象文化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选拔优秀的直播人才接受正规的培训,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直播地运作流程和收获相应地实战经验。而这次直播中,不仅仅展示了传院地教学风采,更传递了我院地教学理念;将教学与产业学园相结合,不断丰富学生的理论知识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相信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不仅会向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和机会,并且让学生知行合一,将所学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地提高学院实践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图文/传播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冯燕娜: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
下一条:学子竞赛展风采,师生合作谱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