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2023“风物乡村”未来食物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广州华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23年12月28日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和校际合作,拓展实践育人平台,12月19日,由华商教育集团与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与真城青年承办的2023“风物乡村”未来食物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广州华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州华商学院中央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建强、品牌部总经理肖静,云水禅心人文小镇总经理谭凯飞,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广州华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荣誉院长张耀辉,广州华商学院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家军、创意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晓坚,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荣少林、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超、教育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岩峰、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罗姗姗。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

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建强先生致辞。他提出,乡村振兴是一场任重道远、多方合力的变革,不仅需要政府引导、社会和工商资本的支持,还需要年轻人的智慧和力量。乡村文旅板块是乡村振兴基金旗下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旗下乡拾文旅发展公司与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乡村文旅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此次比赛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才华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期待能够看到更多优秀青年人的创意思维、创意才华。

▲黄建强副总裁致辞

广州华商学院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家军博士致辞。余家军常务副院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深入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大赛的举办,是学校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又一生动实践,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他还强调,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与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共同培养创新人才,为华商学子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余家军常务副院长致辞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广州华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广州华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荣誉院长张耀辉教授、云水禅心人文小镇总经理谭凯飞女士上台,进行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云水禅心人文小镇项目负责人谭凯飞女士就本次校企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进行介绍。谭女士从市场分析、项目背景、合作模式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应以乡村休闲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土地资源、产业链、就业、人才的全面振兴与发展为政策抓手;以消费升级推动乡村旅游业长期增长,疫情难掩需求复苏为市场潜力;以供需两端兼具良好的产业发展土壤,有潜力做到千亿规模为广东特色。她着重介绍了云水禅心人文小镇的商业业态和生活空间。同时她强调,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是由乡拾文旅发起的青年创客空间招募,鼓励青年们加入到增城乡村振兴、乡村文旅运营中来,与乡拾文旅一起建设更美好的乡村。

▲谭凯飞女士介绍实践基地

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肖静女士对本届大赛进行回顾。肖静女士表示,“风物乡村”未来食物创意大赛旨在挖掘食物设计的多重探索与未来创造,激发无限创意想象。大赛自2023年5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与广泛踊跃参与,共收到涵盖“6+1”七大类别的600余份作品。作品反映了设计者们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水平,充分体现了对主题的深度理解和责任意识,不少作品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肖静女士回顾大赛全程

2023“风物乡村”未来食物创意大赛组委会揭晓了首届“风物乡村”未来食物创意大赛获奖名单并现场为获奖的创作者颁奖。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包括评审会大奖(1名)、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14名)、入围作品奖。

据悉,2023“风物乡村”未来食物创意大赛以乡村馈赠的神奇“风物”为主题,集中展示在食物设计方面的多重探索与未来创造,继而弘扬中国乡村美食文化,挖掘更多的美食创意和潜力,推动美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大赛历经七个月的赛程跨度和业内专家多次筛选,在共收到600余份参赛作品中,共有100份作品精选入围,线上展览累计访问16万余人次,赛事盛大。

广州华商学院将持续发挥专业建设优势,鼓励和激发学生更多未来创意和想象,通过搭建城市与乡村链接的桥梁,汇聚青年力量,让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走进乡村、了解乡村、融入乡村,能够把创意变成生意,把创业变产业,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图文/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携手共建——我校代表团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及签约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吕峻闽副校长带队访企,深挖校企契合点,拓展实习就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