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03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于2022年11月29日召开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全体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1月29日12:45在增城校区励志楼C408隆重召开,并于四会校区8号楼108开设分会场。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宣传部刘苗部长、校团委陈刚书记、校团委夏仲老师、陈巧巧老师、四会校区党委委员、四会校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江庆基老师、四会校区机关党支部书记徐强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以及团员代表。本次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主任宋元跃老师主持。

undefined


在庄重肃穆的国歌声中,本次会议正式拉开了序幕。

校团委陈刚书记宣读《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苗老师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刘苗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代表表示亲切的问候。刘苗老师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加强经济贸易学院团委联系团员青年,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立志成才、扎实工作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经济贸易学院新一届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的起点起步,树立新的目标,踏上新的征程,开始新的奋斗。

经济贸易学院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许燕玲作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时间里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的工作成就,并对未来的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工作提出展望: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将肩负起为党联系、凝聚、服务青年的重任,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与团委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促团建,加强团员队伍建设。

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

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表决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候选委员建议名单。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投票,正式选举第一届团委委员。

第三次全体会议

undefined

总监票人报告大会选举的计票结果。

主持人宣布经济贸易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选举结果。

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休会后,委员会全体委员的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1月29日13:10在励志楼C408召开,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元跃老师主持。

大会闭幕式暨第四次全体会议

主持人宣布团委一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团委书记讲话。新当选的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曾庆威老师代表新一届团委委员进行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团委委员将会精诚团结,务实高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党委的重托和全体青年的期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共青团干部,更要将使命感、责任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将青春汗水奉献在共青团事业中,激昂青春斗志,矢志建功当代!

(增城校区)

(四会校区)

由新当选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潘迪带领全体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在庄重的团歌声中,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结束。

(增城校区)

(四会校区)

至此,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式暨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团代会的召开,有力地促进经贸团委的组织建设、整饬纪律,并进一步激励经贸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一届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委员们必将凝心聚力、坚定信念,用强烈的责任心和庄严的使命感努力开创经贸团委工作的新局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谱写经贸团委事业新篇章!


(图文/经济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现代劳动教育理论新探”专题讲座
下一条:捷报 | 文学院学子连连获奖,组队摄制“禁毒”短片斩获1万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