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寄语

校长寄语

2019年04月26日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有梦想、有才华、有能力,有了你们,国家就会变得更富强。”

“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心怀梦想,用无尽的热情去追逐梦想,未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在人生和科学的追求里,要有从每天都发生的偶然里洞悉机遇的意识,更重要的是要有锲而不舍、孜孜以求的精神。只有努力攀登的人,才有机会抵达高峰。”

“现在聪明的人不少,但最后只有用功的人才能取得成功。”

“如果没有创意,就注定只能成为跟随者;创意的多少甚至直接影响社会发展的方向与速度,可见创意的重要性。”

陈新滋院士论办大学(摘录):      

对大学的长远规划与考虑是以高素质教与学、创意研究和服务社会为三大发展重点。

什么是“全人教育”?我希望“全人教育”能够让我们的学生感受到这种教育模式带来的对个人的全面提升,同时能够帮助他们在社会发展过程中更好地展示才智。包括要注重于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沟通交流技巧及语文能力、专业知识及广博学问、终生学习的方法、对信息科技的认识及以之推动工作技能的提升、团队精神以及独立思考能力七个方面。要强调教育范畴的整体性和全面性,更多地考虑到学生健全均衡的全面发展。毕竟,随着时代的发展,个人需要拥有更强的综合素质才能够更好地在社会中立足发展,而这也同时对教育提出了越来越多、越来越高的要求。

现在社会对创造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 我们相应地也就更加重视培养学生的创造意识、创新意识,未来也将会把对学生进行创意培养写进教学大纲的要求当中。

华商学院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能教给学生真本领,培养的是实实在在在各行各业做到最好的学生。我在私立大学学习毕业,对民办教育充满感情,民办教育办得好不比公办教育差。在华商学院念书,将拥有一个美好的前程。让我们一起把华商做得更好。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校长

陈新滋

上一条:董事长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