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

2023年02月22日

#聚焦高质量发展,广东教育这么干#

广东与广州先后召开的兔年新春第一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冲锋号”,教育领域会有怎样的担当与作为?如何将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实景画”?近日,广州日报约访了广东各大高水平学校的校长、书记,听听他们的回答。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奏响了广东奋进新征程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为高校教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华商学院校长陈新滋说,作为一所民办大学,广州华商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扎根中国大地培养有知识、有文化、有专业特长的应用型人才,“国家需要、广东所需”就是华商学院的行动指南。

什么是华商高质量发展?在陈新滋看来,如何发展,是关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广东的根本出路,也是民办本科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陈新滋介绍,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华商学院抢抓机遇,一直坚持发挥民办高校机制灵活、反应敏捷等优势,深入了解人民对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型大学的期望,强化自身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增设社会急需的专业,利用丰富的校校、校企合作资源和自身办学特色,逐渐形成了以“国家一流专业为引领,省级一流专业为示范”的专业建设发展体系。与此同时,学校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健康医学等社会急需的新兴学科,全面推进“金牌”专业群建设的新模式,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过去一年,广州华商学院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和医学教育改革方向,抢抓机遇、蓄势而动,围绕中医药健康方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大胆落子、精心布局,华商健康医学院实验楼暨华商模拟医院正式启用,标志着学校“大健康教育体系”的构建迈入新阶段。

陈新滋介绍,学校已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正积极进行研究楼新建、实验室建设、设备购买、人才招聘、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等,一步一步创建良好的科研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打造数智赋能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华商贡献。”陈新滋说。


(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下一条: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党委组织部召开2024年度党费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