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业——广州华商学院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

2024年04月01日

在全省、全市、全区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角之际,我校于3月25日在行政楼512会议室召开学校2024年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学校党委书记陈玉欢教授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吕书勉同志、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秋铭同志、民主党派代表、校级认定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留学归国代表等统战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秋铭同志主持。

会上,吕书勉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校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内涵发展、开展内部治理、做好统战工作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总结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她号召,我校统一战线各代表要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奋力朝着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汇聚更多智慧资源,攻坚克难、继往开来、再创新业。

 

 

 

 

学校统一战线各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就学校建设、党外后备干部培养、统战工作阵地建设、学生学风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对进一步服务“双百行动”、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发挥校友作用、挖掘并善用校史资源、切实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接下来将紧紧围绕广东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找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破面和着急点,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和努力担当作为,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切实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应有贡献。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陈玉欢同志作总结讲话。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由衷赞赏。她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我校迎二十周年校庆、迎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局起步之年。对学校而言,统一战线是学校建设“全国一流民办本科院校”的重要依靠力量。

就如何在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进一步做好我校统一战线的各项工作,她强调,学校全体统战对象要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

她希望,学校全体统战对象要坚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养。同时,她表示全体统战对象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及时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传递给学校,不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文/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组织开展“‘井’上添花 艺润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津人才发展集团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