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宣传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18日

今年年初,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相继召开。龙年开工首日,广东省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区也紧随其后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出苦干实干、聚力前行的鲜明信号。为进一步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刻领会省市区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做好迎二十周年校庆、迎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着力提升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深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3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02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宣传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新学期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委书记陈玉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宣传负责人及宣传联络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苗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许娜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汇报,并号召全体宣传队伍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新时代中奋力进取,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聚人心、激活力、增动力。

刘苗部长传达了2024年全国及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并研判了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总结汇报了开学以来存在的宣传问题及突发舆情。刘部长指出,本学期宣传工作将紧紧围绕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工作主题,全面开展以迎二十周年校庆、迎本科合格评估主线任务进行,并就做好本学期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从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对外宣传、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陈玉欢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宣传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我校迎二十周年校庆、迎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开局起步之年。为顺利圆满地完成这两件大事,讲好华商故事,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陈书记着重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真”功夫,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理论武装、新闻舆论、社会宣传等各项工作,努力形成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进一步在意识形态坚守上下“硬”功夫,要全面把握和严格执行党的政策,对思想领域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掌握动态、审时度势、慎重处理,切实做好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和政治理论宣传工作,绷紧安全弦,守好宣传阵地,筑牢思想防线;三要进一步在构建数智化大宣传格局上下“实”功夫,突出工作主线,立足实际,要从顶层设计与体制机制上体现数智化理念,推动宣传数智化转向,发挥宣传队伍“耳目喉舌”作用,打造一批有深度、有感情、有意义、有创新的文化精品,谋划推动学校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陈书记强调,新时代提出了新的命题,希望全体宣传骨干能够提高认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寻找亮点、把握特色,不断提升宣传的层次和质量,以“争做先锋”的豪迈壮志、“实事求是”的磅礴伟力、“独树一帜”的澎湃情怀,唱响育人主旋律,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发出华商最强音。

宣传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校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筑牢校园舆论阵地,以钉钉子的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迎二十周年校庆、迎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为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舆论力量、精神支柱和文化条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华商学院建校二十周年,迎接本科合格评估,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图文/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春风润物,“植”得美好——校团委组织开展“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植树护绿活动
下一条:科研引领助发展 凝心聚力促创新——我校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