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

2024年03月14日

2024年3月5日,经济贸易学院在厚德楼C212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学院新学期高质量发展。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李广明院长主持,副院长李伟、院长助理石立、赵慧琴,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元跃,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明亮以及全体办公室成员和专任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李广明院长首先对学校高质量大会精神的精神进行传达,深入分析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就新学年工作提出发展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需要采取的举措。李院长提出,学院要以省委对教育界提出的“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要求为指引,加强与产业、社会和市场的联系,精准定位学院的办学方向和特色。针对学院当前面临的招生规模小、教师队伍结构和学术水平待优化等问题,李院长强调了每位教职工的责任,提出通过制度建设达成个体与组织目标协同,形成个人与学校和学院共同发展的共识。在谈到办学定位和特色凝练时,李院长指出,学院要以数字化转型、国际化办学和产教融合为办学载体,逐步凝练出学院的办学特色。他提出,学院应建设成面向数字经济产业与数字贸易领域的数字经济与贸易学院,并建议在条件成熟后报学校申请更名为“数字经贸学院”。

李院长详细阐述了学院新学期工作重点。他强调了专业建设、本科合格评估、产教融合、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科学研究、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实验室建设以及招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具体任务和目标。特别是在招生工作方面,李院长指出,招生是学院目前面临的挑战,需要走出校门,加强招生现场宣传,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以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华商经济贸易学院。

随后,李伟副院长就合格评估工作和磨课工作安排进行了重点发言。他强调,合格评估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全教职工共同努力,强化日常教学质量,完善过程管理。他要求学院教师与学校思想高度统一,完整、规范且有效地完成日常教学工作,为学院的合格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经济贸易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凝聚大家共识,也为全教职工注入了新的动力。全教职工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全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贸易学院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书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图文/经济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新学期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例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