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喜报|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在第十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小学教育组)决赛荣获佳绩!

2024年03月15日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小学教育组)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经过校内初赛(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推选和省赛组委会初选后,教师教育学院两名参赛选手:朱琳(指导教师:潘昕迪、魏林苹)和程琳(指导教师:赵中宝)代表学校入围决赛圈,并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首次参赛即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规划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努力,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子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我校学子和东莞理工学院、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惠州学院、嘉应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等高校学子同台竞技。据悉,大部分参赛选手都是以大四的学生为主,虽然我校本次选派的是大三学生,但是依然承受住了压力,展现了风采,获得了奖项。这里面既有学生积极努力的备战,指导教师的精心训练,更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本次比赛由赵中宝老师带队前往决赛现场,经过抽顺序签、抽考题、独立备课、模拟教学、现场问答等环节,我校两名参赛选手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展现出优秀的师范专业素养与应变能力,获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师生总结经验和反思不足,为接下来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职业技能的训练和培养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学院领导也在比赛结束第二天立即召开碰头会,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求系部进行经验总结和分享。

(各院校参赛选手报到)

(选手备课环节)

(选手风采)

(评委代表点评)

教师教育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专注和强化学生的师范技能训练,全面提升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进而提高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展现华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应有的风采。


(图文/教师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下一条:喜报|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前教育组)中喜获佳绩!